AmBer

下个世纪掉落文∶快新/凤悠/真遥
其他见置顶 谢谢。
weibo:@Kinshiro-Kusatsu

那一天,林涛和秦明友谊的小船翻了(一发完

突然脑洞

OOC都是 @看见太阳就无力☀ 的(微笑

不上升真人 网剧衍生 设定是网剧结尾的案子之后

 

 

 

 

秦明从医院醒来的时候,林涛不在。从留守的小黑的不自然的言语和动作中,秦明猜到了,毕竟他的痕检也不是白学的——林涛不是因为公务离开,也不是因为照顾他太累而被赶走的;他是自己主动离开的。

他慢慢地摩挲着手里的玻璃杯。林涛不是他什么至亲至密的人,他没有必要一直在他身边停留。秦明喝掉杯中的水——滚烫的热水已经凉透了。

他拿过不知是谁放在床头的《怪癖心理学》,无言地翻了起来。

而坐在自家床上的林涛看着小黑传来的消息,一条一条的。他终于回了一句「给老秦买份饭,清淡一点的,再去买个新鲜的苹果」。得了命令的小黑立刻执行,再看到小黑发的消息说秦明正在吃饭,他抓了抓头发。

“喂,我是林涛。……好我知道了。……好。”

“宝哥/小黑,出现场,龙柏小区。”

“秦明?……局长让他安心养伤。”

见现场的刑警都查着线索,李大宝禁不住问道:“涛涛啊,老秦怎么样了?”林涛的口气很不好,“不知道。”

这倒是把李大宝整的一懵,这俩人咋的了?还吵架了不成?她打定主意,等案子破了后好好从他这儿套套话,毕竟还是工作重要。

案子稍微有点棘手,不过还是在李大宝偷偷求助于秦明后终于破了。她随便扯了个借口拉着林涛去了吃小龙虾的老地方,在豪爽地要了五斤三十八一斤的小龙虾,开了两瓶啤酒后,她去瞅玩手机的人。

“涛涛啊,你跟谁发消息呢?今儿这顿可是宝爷请客啊。”

没人回话,只是继续看着手机发呆。一把夺过,上面是和小黑的微信聊天,内容无外乎一个人——她的顶头上司,秦明。

“嚯!你俩这跟连体婴儿似的,吵架了?看不出来涛涛你会和老秦吵架啊?”

林涛对所有人都很和善,除非在案件中,或者审讯的时候才会发火。不过,就算林涛生气,那他也绝对不会对着秦明发火。她给秦明打电话的时候,提了两句林涛,那头也是不咸不淡的跳过话题。不对劲,这两个人很不对劲。

李大宝很崩溃,这人嘴紧的跟什么一样,她突然能体会到林涛审讯时候的心情了。那就让她也来当一回审讯的刑警好了。

“来,涛涛跟宝爷讲讲,你和老秦都怎么了?友谊的小船翻了?”

终于,在灌下林涛第五瓶啤酒的时候,他开口说话了。“宝哥,你说秦明怎么就那么不听话呢?那么危险的他怎么也往上冲?要是那刀再稍微偏一点的话,他就、他就……”

等等,我买的好像是小龙虾不是狗粮啊??这什么奇怪的走向啊我说你俩!

“所以涛涛,你那么担心老秦为什么不在他旁边一直守着啊?”

“不行!我得让老秦知道他错了!”

汪汪汪?你说什么?什么叫让老秦知道他错了?让老秦知道他错了你就晾着不理他?宝爷我不是很懂你们的思想哦!好不容易吃完这顿饭,安顿好林涛,李大宝踏着小高跟去医院找秦明了。

所以我为什么要给你俩来回跑呢?

李大宝推开门的时候,发现秦明回头看了她一眼,然后又转回去看着窗外。小黑在一旁冲她摊了摊手。小黑表示,我也很绝望啊,我刚下班就被林队叫来这边,秦科长还什么都不说。

“案子破了?”她点头,“刚吃过小龙虾?”她继续点头,“和林涛。”她刚要点头却顿住了。这是个肯定句不是疑问句点什么头啦,重点也不是这个喂。

“哈、哈哈哈,老秦我来看看你怎么样了。”

秦明再看了一眼她,确定她身后没有人,拿起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《怪癖心理学》继续看着。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老秦你这让我很尴尬啊。

“那啥老秦,”李大宝决定主动出击,“你和涛涛吵架了?”

仍旧是死一般的寂静。哦倒没有那么夸张,起码还是有点翻书的声音。

“得,宝爷我也不掺和你俩的事儿了。我就跟你俩这么讲,你俩这友谊的小船,有一天迟早要翻!”走之前李大宝还潇洒地给秦明写了句话「你要晚上睡不着,就躺着闭眼」。

诚如李大宝所言,这天晚上秦明确实睡不着觉,突然听见门把手转动的声音。他眉头一动,闭上眼装睡。

来人脚步很轻,可能就是几秒,秦明感觉到一只手落在了他的脸颊上。只是抚了几下便停下不动了,手又搁在额头上似是确认他发没发烧,最后,探进被子里握紧了他的手。

“老秦啊,你说你那么危险你怎么也往上冲呢?”是林涛,他安下了心。“你说,要是那刀再刺偏一点,你不就……唉。”他把那只手举到自己脸边,反复摩挲着。小胡子有点扎人,但却能很好地感受到这人在。

秦明感觉到自己的手碰到了一个温润的物体,好像是嘴唇。

“秦明啊,”他慢慢开口,下定了决心,“你说咱俩认识也这么多年了,搭档也这么多年了,我一直吧,也没和你说个事儿。其实我和我先前那些女朋友分手的原因,大半都是因为你……她们说我跟她们聊天十句有八句离不开你,我也想了我到底对你是什么感情……我想,应该是爱吧。

我爱你啊,秦明。”

秦明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砰砰直跳的声音。哦虽然平时也是会跳的,但没有这么猛烈。

“大宝说咱俩这友谊的小船迟早要翻,其实想想我也是挺作的,明明是喜欢你的,却非要在那天说什么巩固友谊的小船。还不是怕你拒绝我,连朋友都做不成……”林涛轻轻叹了口气,“一辈子挺长的,就是不知道对于咱们来说这一辈子到底是多长。三十年?四十年?谁也说不准,指不定下一次任务就……哈,不管这辈子到底多长,我就……只想和你一个人过啊。

老秦,你知道么,友谊的小船翻了,是为了跌进爱情的长河啊。”

手又被细细地亲了几下,然后被塞回被窝。秦明猜那人要走了,他听见凳子被轻轻移开的声音。

“你看呀,像你现在这样安静的闭着眼休息,比起你醒着时候怼人可爱多了,就像咱俩最开始认识的那样。这些话也就只能现在说说了啊。老秦,快点好起来。刑警缺不了法医。”

这回他确定他离开了——门被轻轻打开又被轻轻合上。秦明睁眼坐了起来,摩挲着自己还带着那人温度的右手。他偏过头,床边的小桌上放着一个红艳的苹果。他一边吐槽着里面不知道打了多少层蜡、多少色素,一边到卫生间洗净它吃掉。

嗯,甜的。

这事,可以当做没发生过。他想。虽然有些不负责任,但是必须这么做。就如林涛所言,对于刑警或者法医来说,他们不知道自己的一辈子有多长,可能下一秒就是生命的终点。所以他们的警服照不允许笑,如果牺牲了,那就是他们的遗照。他不能给林涛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答复。他不能给。

林涛对他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。秦明觉得自己像一个灾星,对他重要的人最后都会离他而去,无论亲人,还是朋友。他的父母是,李大宝也差点,他不希望林涛出什么差池。

每天晚上林涛都会过来和他说说话,秦明也总会在这个时候装睡。直到秦明伤好很久,他们都没有人点破,依旧是一天一个苹果,没在一起却每天都闪瞎李大宝的眼。

但是他们自己都知道,他们陷下去了,出不来了。

事情的转机是某一天的午后,李大宝装模作样地抱着一本书在法医科办公室里溜达。

“出去。”

“哎哎别啊老秦,我跟你说我刚刚在书上看到一句话。”

“出去。”

李大宝充分地发挥了不要脸的精神,继续道:“哎哎,老秦,我跟你说。你知道么,「我喜欢你」这四个字一旦说出口,就代表了「从现在起,你具备了伤害我的能力」。老秦你说……”
“出去。”

李大宝忿忿地合上书,转身离开。

等林涛拿着一份报告来的时候,秦明想了想,叫住他:“林涛,从现在起,你具备了伤害我的能力。”

林涛一愣,嘴边的话绕了两三遍终于出口:“老秦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从那天开始,林秦两人之间的冷战就此结束,开启了新一季度的虐狗大戏。这话是李大宝说的。有天破了个大案,他们仨又出去约小龙虾。

“涛涛老秦,我说你俩友谊小船什么时候不晃荡,又稳了下来啊?”李大宝一边掰开一个龙虾,一边问道。

那边的秦明依旧手术刀的装备,林涛笑着看他用手术刀切小龙虾。嚯,真辣眼。

听到她的问话,林涛笑道:“没有啊,我俩的友谊小船已经翻了。”他带着塑料手套去握他带着塑胶手套的手。“我俩已经跌进爱情的长河了。”

我今天买的是小龙虾,不是狗粮,希望你俩能够善待我。

在李大宝看到秦明微微上扬的嘴角的时候,内心这么想到。

算了,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原地爆炸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89 )

© Am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