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Ber

下个世纪掉落文∶快新/凤悠/真遥
其他见置顶 谢谢。
weibo:@Kinshiro-Kusatsu

【包庞】我的超能力

1.

我的超能力是……

 

2.

今日公孙策有些奇怪,在往日里展昭是吃不到什么鱼的,而且近日也并无买鱼的支出,但至午饭时间,他竟大口吃起鱼来。他不由问道鱼是从何而来的。

展昭答:“我变出来的。”

???啥?

“今日我醒来便想吃鱼,塘内的鱼尚还是鱼苗,府里也并没有银子能供我买鱼,我便只能坐在榻上想。未多时,手里便出现两条活鱼,我着厨娘做了这两条鱼。”

来路不明的鱼你也敢吃……公孙策摇了摇头,转身去寻府内其他人。

这一路走下来,公孙策发现大家都有超能力。就比如张龙的超能力是变出女装……赵虎是将水变成酒,王朝是变出小零食,马汉则是变出鲜花。公孙策捏了捏眉心,倒是没什么太过于实用的技能,不过也还能减少一点支出。

他摸了摸不知落灰多久的柜子,只一下那柜子便干净如初。这是公孙策的超能力。

好像未曾看见大人。

 

3.

对于早早出门和庞籍斗嘴的包拯自是不知开封府内出现了这一奇观,他只觉今日的庞籍看得格外顺眼,连斗嘴都失去了平时的韵味。

庞籍这厢暗自腹诽:这死包子今天抽什么风,这嘴斗得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
嫌这人今天颇为无趣,庞籍让店家打包了一些桌上还未吃的菜给包拯带回开封府,今日便这么散了。说是散,怕是晚上还得再出来打一顿。

当包拯拎着吃的回来时,一屋的女装让他完全惊呆。

“这这这这这你们这是干嘛啊??”

“大人,张龙正在实验他的超能力。”

“什么超能力?”

公孙策将事情的始末说了一遍,包拯伸出五指。五指修长匀称,指节分明。

“诶,那为什么我没有呢?”

“大人可能只是不知道自己的超能力是什么。开封府衙内的几人都有超能力,虽然不知这是从何而来的,但依学生愚见,是不会漏过大人的。”哪怕这个超能力可能非常的……鸡肋。

 

4.

当庞桶将开封府有超能力的消息带回给庞籍时,庞籍正在饮茶。好好的顾渚紫笋全被贡献给了地板。

“哎公子您慢点。”

接过庞桶递来的手绢拭了拭下颚,又将手绢放到一边:“你说的可是真的?”

“哎哟公子,我哪敢骗您啊。”

庞籍想了想倒也是,手指在桌子上敲着,也不知是在想何事。最终他起身拿起扇子一展,向外走去。去往何地?自是开封府。

 

5.

“哎螃蟹你怎么来了。”

庞籍毫不在意地用扇子点点几人:“这不是本公子听说你们开封府的人个个都有超能力么,过来见识一二。”他打量了屋里的一堆女装,皱了皱眉,复又调笑道:“怎么,你们开封府的银子都花在了女装上么?攒这么多女装,是要送给苏静儿?”

硬生生的从庞籍口中听出了点醋味,公孙策扶额解释道:“庞公子知晓府上的人有超能力,却不知每个人的超能力是何。这些女装……是张龙变出来的,是他的超能力……”

庞籍噗嗤一声笑出来。听了一遍开封府众人的超能力,又听闻包拯暂时没有发现超能力,庞籍乐了。

“原来你没有超能力啊。”

包拯撇嘴,也没应。

小声嘟囔了一句无趣后,他道:“左右这些女装你们开封府也用不上,不如给我。”话音刚落便觉屋内的人都将目光往他身上扫,他一愣,连忙道:“不是我穿!我是拿回去改造一下好……”

“给香香姑娘?”

“对……诶不是,不是不是不是。”

还没等庞籍解释完,包拯便赌气道:“我明日就将这些衣服都送给静儿姑娘!”

庞籍哼了一声,又摇扇子出去了。

 

6.

第二日,不出意外的,抱着一堆女装的包拯在门口碰到了出门的庞籍。

“正好本公子也去栖霞馆,便也和你一路吧。”庞籍轻咳了一声,打破了二人大眼对小眼的沉默。

话在舌尖转了一圈又咽了回去,包拯只是点点头。

路上新奇的玩意不少,不过新奇只是对包拯来说,庞籍扇着扇子倒是目不斜视。趁着人没注意,包拯去小摊上买了两个小挂件。摊主叫的是「和和美美」,他想都没想就去买了一对。

庞籍走了半晌突然觉得身后无人,便扭头去看,正好看见包拯在付钱,心下觉得奇怪便去看。不过彼时包拯已将挂件收了起来,庞籍只瞧得摊上都是些小物什,又撇了撇嘴。

左右快到栖霞馆了,他也懒得同他说什么。

因着庞籍有公事要说,包拯便先在一旁坐着玩着帘子旁的绿植。他坐在那人的侧边,一抬头刚好能看到他的侧脸。美人如玉,这话当真不假,他一时间竟看呆在那里,连手上的叶子被扯烂了都不知晓。

“包大人,包大人?”

小蛮在一旁小声叫着,试图让他放过手里的绿植。殊不知这一叫让苏静儿和庞籍都分了心神去看他。见人转过来,饱满的额头,精致的眉眼,挺拔的鼻梁,以及……丰满的嘴唇,心里的话下意识就说了出来——

“想亲亲……”

二人都以为包拯这话是对对方说的。苏静儿以袖做掩,轻声的笑了出来。庞籍见这一幕更以为那话是对苏静儿说的了,便终止了话头,倒也彬彬有礼地和苏静儿告辞,只是看都没看旁边一眼。

来时是二人,回时便只剩一人了。包拯记得小蛮问他:“包大人那话……可是对我家姑娘说的?”他也记得他沉吟半晌,最终还是摇摇头。

想亲的,和喜欢的,只有那一个人。

 

7.

某日醒来,展昭发现自己变不出鱼了,张龙也变不出女装,赵虎也不能将水变成酒,王朝的小零食和马汉的鲜花也都没了,公孙策也不能抬手就清掉柜子上的灰了。就如同一夜之间突然出现一样,开封府众人的超能力也一夜之间都不见了。

不过这些之于包拯来说没有什么区别,他的超能力一直就都没有。

喜欢一个人,和超能力是没有关联的。断不可能因为超能力,他就喜欢上庞籍。包拯正在会客厅沉思,庞籍这个时候便踏了进来。

“听说,你们开封府内的人,超能力又没有了?”

也不知到底是庞桶消息灵通,还是府内有人传消息,虽然是对门,但是消息未免也太灵通了。

他看着那人坐在他的下首,执了茶壶倒茶。茶还有些烫,他微抿了一口皱起了眉。

包拯起身,俯首亲了亲被烫红的嘴唇。他按住惊讶要挣开自己的庞籍,轻声道:“我的超能力一直都有啊,”庞籍双目微睁,“我的超能力是——”

“超级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想不到吧!这是恋与制作人的梗hhhh

大家早哟~(这是一条定时lof

大半夜发文可能是傻了 有个铺垫没写出来……就这样吧(叹气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Ber | Powered by LOFTER